砯渍冻长安.吾凰

上天若是不生我们,这世间该有多无趣啊。一个努力码字的小透明写手。

论忘羡在幼时便相遇之事番外――诺言(壹)

“云深不知处内禁酒。”蓝忘机看着那个人的那张笑脸,忍不住说出了这句话。

倘若……倘若是他的话,肯定会乖乖的放下酒坛,对他说:“二哥哥,对不起,我知道错了,不会犯禁了云云。”那么他也会当做没看见的。

但是……但是事实上是这个样子的。

那个少年听到这句话后,耸了耸肩有些无奈道:“好吧,云深不知处内禁酒,那我不进去,站在墙上喝,不算破禁吧。”说完当着蓝忘机的面喝完了一坛天子笑。

“你!”期待中事情并没有发生。蓝忘机就像被戳破了的气球一般,直接提剑跟他打了起来,同时心里还隐隐有些懊恼,自己怎么能认为他是他呢?他已经……不在了啊。

原本是兴高采烈的重逢下一秒画风突变变成了狠狠干了一架?!

这下两人就这么结下了梁子,但是这是单方面和个人认为而已。

第二天早上,蓝忘机正式出关,想起昨天晚上的见到那个人,他莫名的问了身边一个门生一句。他记得当时见到那人穿的是一身紫衣上面还绣有九瓣莲的标志,定是云梦江氏的子弟无疑了。

“等等,现在是不是有新一批各家族子弟前来云深不知处求学。”蓝忘机问道。

“哦,蓝二公子。”门生行了一礼才道:“是的,昨日才到的,蓝二公子这是……有什么问题吗?”

“无事。问问而已。”蓝忘机装作无意中提起“你知道一个穿着云梦江氏校服头上还用一条红头绳束发的那人么。”

“紫衣红头绳……哦,那是魏公子吧。”门生道。

“嗯?魏公子?”蓝忘机问道。

“是的,魏婴魏无羡,他乃云梦江氏的大弟子……”后面的话蓝忘机一个字也没听进去。注意力全在魏婴这个名字上了,魏婴,魏……婴,婴?记忆里的那个人也是只记得自己名字有个婴字的,会是他吗?

“我跟你们说啊,我还跟他干了一架,可惜了,打翻了一坛天子笑,不过原来他就是蓝忘机啊。”魏无羡在一旁吹嘘道。

“什么!刚来你就给我闯祸,还连犯三条家规!作死啊你!就不怕那什么蓝忘机来罚你?!”江澄怒道。

“怕什么!蓝忘机说不定还不来和我们一起听学……”魏无羡的话头还未落,那厢已经看到他方才念叨个不停的那个人……

“盯上你了,自求多福吧。”江澄在一旁拍了拍魏无羡的肩膀,脸上明晃晃的写着三个大字:真丢人!

蓝忘机:……的确,我盯上他了。

接着魏无羡一番灵怨气论更是惊住了他,蓝忘机恍然又回到那个时候,伸手不见五指的昏暗地下室。无数尸骸堆积起来的血池,怨气环绕无法述说的悲鸣。阿婴……

等到蓝忘机找到魏无羡的时候,却听到那么一段话:“我又不是他们蓝家人,将来又不打算入赘他们姑苏蓝氏,为什么要抄他们家规?不抄!”

眼前恍惚出现一名小小的稚童,在努力的一笔一划的写字。他笑道:“将来学会了写字,我要给蓝二哥哥写信,二哥哥一定要给我回信哦。”

“阿婴,其实我一直都在等你的信,可是……再也等不到了……”蓝忘机甩袖离去,身后传来魏无羡不依不饶的叫唤声,但蓝忘机一概不理。

“他不理我。”魏无羡的声音里带了些低落,“哼!不理就不理,他长得美么!”然后心里默默的补了一句:还真是!算了,不管了,玩去喽!这点小插曲很快就被魏无羡抛在脑后了。

蓝忘机已经有好些日子没有去兰室听讲了,一来没必要二来他已经得到自己想要得结果了,蓝忘机手里抚摸着一个陈旧的人偶,由于时隔已久,人偶表面的漆皮已经脱落了不少,但人偶身体表面却光滑得没有一丝裂纹,可见一直被主人精心呵护着。这是他幼年里为数不多的珍贵的回忆了……

今日,蓝忘机早早的来到了藏书阁里,他被叔父安排了一个任务,监督某个人抄家规。

远远的便听到那个人的声音:“我抄不抄,和找不找人来代抄又没人知道,他难道还能找个人来监督我不成?!”说完便打开了藏书阁的大门。

蓝忘机:你倒是猜对了。

蓝忘机笔下未停,连眼神都没有给对方一个,手里握笔端端正正的写下一个个佛经上的字,用虔诚的为那个孩童祷告,虽是抄录年代久远的佛经,但少年人心事不足为外人所道。

魏无羡:一定是我打开门的方式不对,这么是他?!看来蓝老头也是狠,还真找了人来监督我啊。再回头看,两个同伴的身影早就消失不见了,看来蓝忘机真是“凶名在外”啊。好啊,这可是你自己送上门来的,蓝二公子就不要怪我不客气了。

蓝忘机方写没一排字时,一股陌生的气息靠近了他,一股莲香味钻入他的鼻孔,接着他听到一句话:“忘机兄。”

蓝忘机岿然不动,聪耳未闻。接着他有听到了一大串的叫法:“忘机?蓝忘机?蓝湛!”

“好吵。”蓝忘机心道,怎么会有这么聒嘈的人呢?

“蓝湛,问你一个问题,你,是不是很讨厌我?”听到这句话时蓝忘机顿了顿,讨厌吗?他自己也不知道……在蓝忘机发愣的时候,魏无羡唠叨唠叨的说了一大堆话,待他突然喊了一句:“蓝二哥哥,赏个脸呗!看看我嘛!”时。蓝忘机突然明白什么是欣喜若狂的心情,但嘴上却回了一句:“你根本毫无悔改之心。”

蓝忘机:……

很好,眼神到位,语气足够严肃,活脱脱一个严师的模样。

可接下来魏无羡一番废话更是泼了蓝忘机一大盆冷水,令他再一次失望了……

终于蓝忘机忍无可忍伸手给他施了一个禁言术,顿时世界一片清明……

原来,方才只是个巧合吗?

不知不觉,一个月的时间很快就在魏无羡唠唠叨叨中度过了。今早,当蓝忘机走进藏书阁时,意外的发现了一个人的身影,他端端正正的跪坐书案上抄写,竟让蓝忘机恍然觉得那道身影与幼时阿婴的重合在一起,都这么久了,他还是会被魏无羡时不时的笑容恍了心神,仿佛见到了那个人长大后的模样,少年姿意洒脱风流无双,但绝不会是长成这副顽劣不堪的性子。

果不其然,当蓝忘机看着笑得趴在地上魏无羡,恨不得一剑捅死他,生平第一次蓝忘机被人强迫看这么不入流又下作的书册,他气的满脸通红,狠狠的骂了一句:“滚!!!”可喜可贺,这同样也是蓝忘机生平第一次骂人……

慢慢的魏无羡渐渐淡出了蓝忘机的视线,就在蓝忘机以为他们之间再也不会产生任何交集时,兄长突然找上了他,要他一起帮忙除水祟。蓝忘机自然是答应了就在他们准备离开时,魏无羡不知道从哪个角落里钻了出来,在听到他们要去彩衣镇除水祟时,便自告奋勇的要求前去,而且兄长居然答应了,答……应了?!

蓝忘机:怎么哪里都有他……

“兄长。”蓝忘机忍不住的问道:“为何要带上他们?除水祟不是玩笑打闹。”

蓝曦臣温和的道:“江宗主的独子与首徒在云梦素有佳名,不一定只会玩笑打闹,况且,你不是愿意让他们去的吗?我看你的……”

蓝忘机的呼吸有那么一瞬间加快,蓝曦臣一句无意的话,戳破了少年人隐秘的心事,又点明他现在的状态,蓝忘机终于明白为何这几个月自己时不时莫名烦躁的由来了……

只是因为他,云梦少年魏婴魏无羡,他总不能说魏无羡有一点像他幼时认识的一个人吧。可这性子相差也太大了吧,尽管心里波涛汹涌但蓝忘机的面上还是一片木然。

“魏婴!”身体上的行动快脑海里的想法,待蓝忘机反应过来时,他已经拎着魏无羡的后领稳稳当当的提着三个人朝岸上飞去了。

魏无羡被他揪着后领吊在半空中飞行感到十分的不舒服,他忍不住对蓝忘机道:“蓝湛,你别揪着我领子,快憋死我了……给你手,你捉着我的手好不好。”

蓝忘机撇了他一眼道:“我不与旁人接触,除了……除了……他。”蓝忘机闭了闭眼,把所有痛色掩于眼中。

你是否曾有过追悔莫及的事?蓝忘机有。你是否有过求而不得的人?蓝忘机有。你是否有一直擦肩而过追寻不到的人?蓝忘机有。有……全都有……

回去的路上,蓝忘机整个脑袋都乱哄哄的,一会儿想到碧灵湖里的水行渊,一会幼年时的阿婴又钻入他的脑海,然后逐渐转变成魏无羡的那张脸,魏无羡……魏无羡呢?蓝忘机想到这里,不禁寻了他一眼,不料却与他的看过来视线对上,不好,蓝忘机心里无端生出一种不样的预感来。

果然,只听到魏无羡一边对着岸上的卖枇杷女喊道:“姐姐,你看他,好看不好看啊!”一边用手指指着他。

“更加好看!”这句话引起了一群人的起哄,蓝忘机更是被弄得直接背过身不去看他,生平第一次啊……生平第一次被一个男人带着一群吃瓜群众给调戏了……

“拿走。”蓝忘机生气了,连说话的语气都有些硬。

“我就知道你不会要,原本就没打算给你。接着!江澄!”

“你!”蓝忘机看着从他眼前飞过的枇杷,气的不打一出来,转身便跳上了另一条船上。

令蓝忘机更加没想到的是――“忘机,我看你想吃枇杷,不如我们买一筐回去?”

蓝忘机:兄长你怎么哪壶不开提哪壶?你们是扎堆来的吧!

“不想。”蓝忘机道,转眼又跳上另一条船上。


――待续



评论
热度 ( 19 )

© 砯渍冻长安.吾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