砯渍冻长安.吾凰

上天若是不生我们,这世间该有多无趣啊。一个努力码字的小透明写手。

番外——小诺言(肆)

最近蓝曦臣发现自家的弟弟莫名多出来了一个习惯。

每天不管是上课前还是下课后他都定时定点到山门前呆上一会儿。有一次他悄悄跟着蓝忘机来到山门前,发现忘机正拿着扫帚在扫落叶?!

顿时惊的蓝曦臣差点把下巴都给磕下来了,他知道忘机喜欢干净没想道要干净到这种程度,地上这、这落叶都不见一片了。啊!忘机你怎么还在扫?!快住手!土都快被你扫秃了!

后来蓝曦臣才知道什么叫做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山水之间。

蓝忘机一早就在山门前翘首以盼了,今日刚好沐休,蓝忘机不用听课,所以一大早就等候在此了。只因为父亲的信上说今日便可接人回云深不知处。

从早上到夜晚,蓝忘机的心情经历了兴奋――期待――平静这几个阶段。经历长久的等待,蓝忘机的心情也平静下来了,只是不知为何产生了一股忧虑。

突然,石阶上传来沉重的脚步声,整齐划一。

蓝忘机一下子站了起来,手足无措的踏起步子来。但是待他们的身影从长阶处隐隐若现时,蓝忘机并没有看到什么孩童的身影,一个也无。

这下不仅是蓝忘机就连蓝曦臣都是一副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的模样。

“父亲。”虽然着急的想知道什么,但他们依旧先行了一个礼。

蓝忘机抬头看向父亲,想从他的口中知道那群孩童的消息,却触及到父亲眼底里浮现的一片痛色。

“忘机……”他开口,声音又低又哑。“我……我……没能接回他们。”

“是有什么事耽搁了吗?,下次也可以的。”蓝忘机道。

“他们……都已经不在了。”青蘅君怀着近乎沉重的心情说出这句话。

上一回蓝忘机听到这句“不在了”还是从他叔父那里听来的,当时还不懂,而后经历了一切事情时,他终于懂得了什么是“不在了”的意思,上回母亲,而现在是他的玩伴了么……

蓝忘机不知道他是怎样回到自己的房间的,只恍然记得父亲断断续续的几句话:他们是被大火烧死的,是意外事故,等到他们赶到后一切都已经晚了……

那段时间蓝忘机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度过的,时间能消磨一个人的记忆,能打磨一人的心性,但却不能将过往磨灭。蓝曦臣发觉原本就喜欢把所有思绪藏在心里的弟弟更加的沉默寡言,他似乎在所有人面前筑起了一道高高的心墙,旁人迫于他一副冷冰冰又拒人千里的神色不敢轻易接近他更别论少年同游夜猎了,而父亲经历了那件事后更加深居简出起来。


时光荏苒,蓝忘机没有想到他们还有重新见面的一天,而且还是已那种情况下,原来时光不仅改变他还有魏无羡,嗯嗯……他差一点就没认出。

他在云梦的生活是怎么样的?

应该是自由自在的吧,兄长说的对倘若他喜欢和向往那样的生活,那么云深不知处的生活对于他而言确实束缚,向往天空的雏鹰就是应该让他高高地自由飞翔……


这年,岐山举办了百家清谈会,为期七天。

这天,蓝忘机早早的换上了统一的服装——圆领红袍,并早已在射箭入场门前等候入场了。

他抚摸着弓箭,脑海里回想的是这几天看到魏无羡的场景,话说少年一天一个样,他这才有两年没见到魏无羡,少年人已经多了几分成熟,但依旧是这般风流恣意,潇洒自由无拘无束的样子。仿佛这世上没有什么东西能绊得住他的脚步让他停下脚步去看上那么一眼。

蓝忘机想着想着,不禁拨弄了一下手里的弓弦,发出一声清脆如玉石相碰之声。

而这一声好巧不巧的吸引了魏无羡的注意,蓝忘机察觉有人在看他不禁用余光扫了扫,发现是魏无羡在看着他时,他整个人僵了僵,下意识的把身子挺得更直,动作也越发的端庄起来,然后看天看地就是不用正眼看魏无羡。

蓝忘机等了半天,才等到一句:这不是忘机兄吗?几年没看倒是越发的俊俏了。嗯,穿这一身红色真好看啊。

声音还是一如既往的不正经,真是让人又爱又恨。

蓝忘机在心里默默的补了一句:是一年零九个月没见了。

果不其然,魏无羡又凑了上来,缠着蓝忘机问东问西的,蓝忘机看着两人身上相同的礼服,不禁想起方才魏无羡的话。

“看我们穿的这一身红,像不像去成亲啊。”

蓝忘机神色一僵,呼吸变得急促沉重起来,每个少年人都会遇到一个难以启齿的梦,醒来时总有那么几分尴尬无奈。也是成长之路上一个划时代的里程碑。

“无聊。”不能放任自己继续想下去了,蓝忘机只想抽身离开。

两人在入场门前拉拉扯扯几下,待蓝忘机擦着魏无羡入场后,莲清香仍在他的鼻端不断萦绕。

蓝忘机强迫自己投入射箭比赛中,很快便渐入佳境。

但意想不到的是他又再次遇到了魏无羡,而这次他却被魏无羡一把拉下了抹额。是的就是那个除了倾心之人命定之人和自己能碰之外,其余人都不可随意触碰的抹额。但是今天他却被当众拉下这条抹额,少年人的羞耻心占了上风,他神色有些难看的望了回去。殊不知他现在的脸色是多么的难看甚至把魏无羡吓了一大跳。

蓝忘机的唇瓣紧抿,手里因捏着弓箭的力气实着是太大,手背上的青筋暴露。他不知道魏无羡是什么意思,他是不是……接下来,蓝忘机听到一句: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你重新系上吧。

蓝忘机死死的握住自己的弓箭,用尽力气才克制住自己叫嚣不停的欲望,他急促的呼吸交替了好几次,最终攒足力气从魏无羡手里抽回自己的抹额。转身就离开射箭场地。

当晚,蓝忘机回到云深不知处,他一个人跑到藏书阁里,翻箱倒柜的找出了当年魏无羡罚抄的纸张,他一张一张的翻过去,从头到尾蓝忘机都没发现关于抄写抹额的内容。再仔细看了看才发现魏无羡罚抄时很明显偷工减料了,内容都是东拼一块西补一块。凑起来大杂烩一锅煮。

蓝忘机:……

这种大起大落的心情其实是让蓝忘机顿时如漏了气的球,在也无法生气起来了。

“魏婴?”

红通通,四周都是红红的一片,灼烧了蓝忘机的眼睛。

低头,他与魏无羡也是穿着一身的红衣。

怎么回事,蓝忘机想。他明明还在藏书阁里,怎么一睁眼就回到了静室里?而且还是这样的静室。

魏无羡笑了笑道:“二哥哥,想什么呢?大好时光,我们就坐在这里发呆吗?太煞风景了吧!”

然后,他凑到蓝忘机的耳边吹了一口气道:“俗话说春宵一刻值千金……”

蓝忘机忍了忍,耳根却不给面子的红了起来,魏无羡轻笑了一声道:“蓝二公子的脸皮子不但薄还喜欢口是心非,你不是很喜欢的这样的吗?”说罢,轻轻的咬了咬蓝忘机的耳垂,咬的不够还舔上了。

这下蓝忘机快要炸了,他的双手紧紧地握住了魏无羡的腰,入手只觉魏无羡的腰身细且软,他忍不住伸手捏捏他腰间的软肉。

魏无羡被他这么一捏,忍不住绷直自己腰上的肌肉。他亲了亲蓝忘机的嘴唇道:“别捏,你手劲也太大了,你知道吗?都捏疼我了。”

“蓝二公子为何不理会我,还是……你不懂……无妨,让哥哥教教你可好。”

蓝忘机终于忍不住了,用力把他按到床上,拔下自己的抹额绑住了魏无羡的双手然后套到了床头上,用力堵住了他喋喋不休的小嘴……

还没等蓝忘机进行到下一步的时候,突然他的身体传来一阵撞击的疼痛感,蓝忘机立刻环视周遭发现自己还身在藏书阁,哪里来的红衣哪里来的红彤彤的静室还有哪里来的魏无羡。而方才的撞击感只不过是他不小心睡着后,磕到了书案上罢了。

原来是梦,一切都是假的啊……

蓝忘机呆坐一会儿,才慢慢的平复了心情,呼吸也没有那么的急促了,才准备离开藏书阁。他刚一动,就发觉了自己身体的不对劲之处。方才心神不宁,以至于蓝忘机都没有发现自己有什么不对路的地方,待他冷静下来时才发觉自己的异样。他脑恨的锤了一下桌子,起身踉踉跄跄的走了。


这一天,原本被众仙家称为美如仙境的云深不知处,蒙上了一层阴影……

温家早已经有了独霸天下的意愿,只不过谁也没想到他竟发作得这么快……

“滚开。”蓝忘机一手执琴一手使剑,把企图靠近藏书阁的温家修士打了出去,四周围都是一片火光冲天,那是他一直所居住的地方啊,现在都快保不住了!谁都不敢去灭火,只能眼睁睁的看着那一片片树木被一棵接着一棵的点燃,然后慢慢的被烧毁逐渐的消失在虚空之中,最后化作一摊粉末撒了一地。

他没有能力护住云深不知处,但他可以拖!藏书阁历经几代的人力物力堆积起来的成果,这些汇聚几代人的心血不能就这么毁于一旦!他只要挡住这些修士为兄长取得一点时间让他带这些书籍离开便好!

蓝忘机在门前挡了一波又一波的温家修士,渐渐的他杀红了眼,不管什么家规不家规了,蓝忘机第一次如此的疯狂。避尘发出嗡嗡的剑鸣声,仿佛代替着自己的主人心里的呐喊之声。

最终,蓝忘机还是寡不敌众,忘机琴弦断,而他的腿也被打断了一条。

当那个温家修士朝着自己攻过来的时候,蓝忘机已经无力抵挡了。

但最后倒下的不是他却是他的父亲……

“忘机。”青蘅君看着已经长大的蓝忘机,突然觉得时间过得好快,他有一种感觉,觉得自己快要去见自己喜欢的人了。原本不曾入梦的她,如今却频频前来,是来带走自己吗?

“父亲。”蓝忘机紧紧握住了青蘅君的手。因太过用力了手心处微微出汗。

“忘机,我这一辈子从来没有后悔过遇见你的母亲,我只恨时光太过短暂,没有珍惜好好在一起的生活。有的时候无论是人还是事,顺其自然便好,随心而动。这句话,你也要带给你的兄长。好好记住了。”青蘅君想小时候一样摸了摸他的脑袋。

“好了,去吧。”

蓝忘机没想到这是他见父亲的最后一面了。

同年,温氏以众仙家教导无方为由,开始了建立教导司并吩咐个个世家都要派遣自家子弟前来接受教导……


——待续




评论
热度 ( 17 )

© 砯渍冻长安.吾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