砯渍冻长安.吾凰

上天若是不生我们,这世间该有多无趣啊。一个努力码字的小透明写手。

番外――小诺言(伍)

很快一行人便来到了岐山的不夜天城,熙熙攘攘的挤满了整个集合处。他们都在一旁窃窃私语,不满之色溢于表面。

只有蓝忘机周围是安静的,他站得笔直还真让人看不出还拖着一条伤腿来到岐山。蓝忘机尽力忽略右腿处传来一阵又一阵的钻心之痛。自然是也没心思去理会周围暗潮涌动,各怀心事的众人,好在他本人一向如此清冷不近人情,倒也没有不长眼的人来打扰他。

蓝忘机重重的呼吸了一下,还没等他舒上一口气,视线里出现了魏无羡的身影。蓝忘机的眼里闪过一丝稍纵即逝的波动,快得让人抓不住。

但魏无羡准备走进的身子被身旁的江澄按住了,还把他一把拉了回去。

已经准备好了的蓝忘机:……

纵使仙门百家再怎么不乐意,但他们现在只有听从的份,只能任由温氏的人随意摆布,乖乖的一个接着一个上交仙剑。

很快便轮到了蓝忘机这里,从一开始他便一直盯着温晁身边那个护卫,就是他那古怪的掌法,原本只能算是受了一点轻伤的父亲到现在却是快没了半条命!原因无他,他父亲身体里的金丹竟被化去,身体一丝灵力也无。以普通人的身躯来说那点轻伤算得上重伤了,蓝忘机紧紧的握住避尘的手都暴起了青筋,脸色难看到了极点,眼看着收缴仙剑的那个人快要发作起来时,蓝忘机余光撇到了欲想走过来的魏无羡。

蓝忘机重重的呼吸几下,忍住满腔怒意,脸色难看的把自己的仙剑交了出去。现在的他还没有反坑温氏的力量,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

“魏婴。”他心里默默的喊了一句“你可别冲动啊。”

接着几个轮回后便到了魏无羡那里,蓝忘机紧紧地盯着那里的情况,只见魏无羡在仙剑上留恋了一会儿然后依依不舍的把剑交了出去。

蓝忘机这才舒了一口气,眉梢也没有皱得那么紧了。

接下来的几日这群世家公子可体会到了什么叫做生不如死的生活。

说得好听的是教化,实际上就是折磨他们。

蓝忘机漠然的吃着口里的饭菜,岐山温氏虽是打定主意来折磨但也不会做那些上不了台面的事情来。

无非是日日清汤寡水,但对于少年人还是一群正在长身体的少年人来说这可是不得了的事了,毕竟他们每日夜猎归来,早已饿得不行了。原本夜猎回到家里便可吃到一顿油水充足好餐,可在这里……

“唉,我的天啊,白菜,豆腐,豆芽……就没有肉吗?我要吃肉啊!!!”

“格老子的,这菜还一点油水也没有!用清水煮的吧!”

一大群人骂骂咧咧的,直把岐山温氏的饭菜挑剔个遍。

蓝忘机眼睛转了转,看向魏无羡那边。却意外的与他对上的目光,原来那人也在注意着他,还对他轻眨了一下左眼。

蓝忘机的手指微不可查的曲卷了一下,别过头不去看他了。

蓝忘机不下一次听到过魏无羡嫌弃云深不知处的伙食。但在云深不知处求学好歹还可以出外改善一下伙食。而在岐山……

蓝忘机只看到一个一边皱着眉头拼命吐槽岐山伙食一边还大口大口的吃饭的魏无羡。

“魏兄,这么难吃的你还吃得下去啊。”有一个人悄声道,放在他面前的饭菜他一口也没动。

“你傻,这里可不比你家,到晚上了可没什么东西给你吃,况且这几晚周围的巡查人似乎多了些,也频繁了,到底是怎么回事?”魏无羡道。

“嘘!小声一些。这可是要命的秘密。”

“怎么说?”

“有人想跑,但失败了,也不知道现在是生还是死。”

听到这里一群少年也难得愁云惨淡起来,不知道这种日子他们还要过多久,开始对未知的未来充满了迷茫与害怕。

“好了!别想了,吃你的饭吧!不吃就给我,我还没饱呢!”魏无羡道。

“那是我的!”一群少年的愁来莫名,去得也快,少年……总归是不知识味愁,为赋新词强说愁罢了。

“话说起来,这饭菜和云深不知处的饭菜有得一拼,算了有的总没的强。啥味都没有,忒淡了!也只有蓝家的人才吃得下去吧!”魏无羡又道。

蓝忘机:……

夜晚,忙了一天的少年四仰八叉躺在床上就立刻睡着了,也不管什么仪态不仪态了。

某处角落里,偷偷吃着酸涩果子果腹的云梦双杰。

“谁?”魏无羡突然看到一个影子。

身边的江澄吓得果子差点没拿稳,他狠狠拍了一下魏无羡道:“你傻,这个时候还叫什么,赶紧跑啊!你可别连累我!”

魏无羡:……差点忘了!

两人慌慌张张的回到了自己暂居的地方。

待他们走后,一个身穿白衣的少年才走了出来,他看着那堆还未来得及“毁尸灭迹”的果子,琥珀色的眸子闪过一丝浅淡的笑意。

第二天,魏无羡发现自己领到的饭比平时多出了一些。

既然是教化,温晁那货还真的变着戏法子来折磨他们,不是经常找借口挑三拣四的说这个不好就是那个不好。当然,这也是因为上次在岐山举行射艺比赛时他在一群世家公子中丢了脸面,故而发作。首当其冲的便是那几个获得前四名的人,除了没来岐山受教化的蓝曦臣,其余三人都或多或少遭到温晁那阴阳怪气的嘲弄。

不过,蓝忘机通常都是把他的话当了个屁放。不是冷眼看他就是连个眼神都没给他,全当他在当众放屁。而魏无羡则是一副左耳进右耳出的模样,不仅能从他的话中挑出不少狗屁不通的语病来,还能给这些人烦躁的生活带来一丝乐趣。可以说除了金子轩还真没人鸟他。这一来二去的,温晁自觉没意思便又变了个法子。

这不,不是半夜三更突然叫他们起来夜猎,就是大清早的赶着他们去夜猎的路上。

这天他们大清早就被赶到暮溪山夜猎去了。

“这温狗还真能作妖,女人都没他这么能作的。”一个世家公子小声道。

“哎呀,吃饱了撑的呗。”

“我看他那是嫉妒,人长的寒惨,看到我们这些美男子自然是看不得眼的。”

……

蓝忘机跟在他们身后听着他们变着法子骂温狗,而且还不带一句重复的。

蓝忘机:……骂的好……



评论 ( 4 )
热度 ( 19 )

© 砯渍冻长安.吾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