砯渍冻长安.吾凰

上天若是不生我们,这世间该有多无趣啊。一个努力码字的小透明写手。

番外――小诺言(陆)

一众世家公子骂得正起劲,突然听到一个女声在他们的背后响起:“哟,都在这里嘀嘀咕咕什么呢?还不赶紧给温小公子找入口去!耽搁了温小公子的夜猎,有你们好受的!”手里还敲着一柄铁烙,好不威风的样子。走之前,她还看了看四处围在这里的少年郎,极尽妩媚的扭了扭腰肢,朝着他们疯狂暗示的眨眼。这是王灵娇自己想象力中的模样。

而在蓝忘机的眼里却以为这女的是在发羊癫疯眼睛进沙子了,没看到她快把自己的眼睛眨脱眶了嘛!一众世家公子也是看的直打鸡皮疙瘩。

待她心满意足的离开时,众人立刻纷纷作呕吐状,更甚者――魏无羡还学着她的样子一板一眼的模仿起来,轻扭腰肢,对着一众人等抛媚眼。

蓝忘机看着看着不禁想,魏婴做起来这种事时却意外没有一丝违和感,反而隐隐有一股媚态流现。

蓝忘机看着他那轻微摆动的腰肢,不禁回想起那柔软而细致的触感,眼底浮浮沉沉起来。

江澄看不下眼,推开他道:“你又抽那门子的风?”

“哎,你们不觉得我做起比她还要好看么?”魏无羡一边捏着嗓子娇滴滴的说话一边翘起兰花指来。

江澄:“魏无羡你可真是不要脸啊!别那这副样子来恶心人,辣眼得很,你知道嘛!”

众人:“哈哈哈哈哈哈……”

蓝忘机:……嗯……好看。

猛然间蓝忘机听见耳边传来魏无羡的叫唤声。

蓝忘机听到后,头也不抬的往边上走了,这几天他都在躲着魏无羡。见到他时又回想起那个梦不见时又会心痒难耐,总想着到他身边走一圈也就罢了,远远的看上他一眼就好了。

可他只是什么意思呢?为何一直注视着自己是不是意味着我还能在离他近一些……

魏无羡不依不饶的缠了上去,跟在蓝忘机的身旁,看了他一会才道:“你的腿怎么了?”

蓝忘机呼吸微微一顿,往一旁看去,淡漠的道:“无事。”同时落地的步子迈得稳健些,装作一副无事的样子。

魏无羡并没有被他那副若无其事的样子瞒过去反而更加不依不饶起来。

蓝忘机拳头松了又紧,紧了又松,尽力压抑着心底里那一丝欢快雀跃窃喜。索性在他的脸上又看不什么。淡漠至极的语气里,深藏着难以言喻的快乐。

但那头说着说着就没了声音,蓝忘机随着他的视线而去,尽头是一个穿着红纱衣的姑娘。

蓝忘机的脸色一下子变得苍白起来。

他瞧着那头的魏无羡用着熟稔的态度跑过去撩拨那个姑娘,而站在一旁的江澄则以一副见怪不怪仿佛早已见惯魏无羡这副样子,倒也没去阻拦,只在一旁直翻白眼。

蓝忘机忍了忍,终于在听到那句:“我叫远道。”这话时,突然打断道:“玩弄字眼。”声音清冷如寒冬腊月般凛冽。

即使少女知道魏无羡戏弄了自己但还是扔了一个香囊给他,虽然那些姑娘嘴上说着讨厌魏无羡放浪不羁的举动,但转过身后还是偷偷的羞红了脸用不易察觉的视线看着魏无羡,活脱脱一副和羞走,倚门回首,却把青梅嗅的模样。

蓝忘机:……

魏无羡!你……这个……芳心纵火犯……

蓝忘机静静的看着,待魏无羡回过头来用一副自己也没察觉的微酸涩的口吻问道:“你对谁都是一副轻浮浪子的行为吗?”

他看魏无羡一副满不在乎的回道:“嗯……好像是?”似乎还觉得挺荣幸的。

蓝忘机突然多了一丝恼怒,他不过是觉得自己好玩罢了,他根本不懂……不,我也未曾表明……他喜欢的是姑娘……

“轻狂!”他带了丝恼意咬牙切齿道,然后快步的向前走,不管不顾的,似乎连自己腿上的痛也忘记了,一门心思想离开,脑子乱哄哄一片。

魏无羡看到他这副样子也摸不着头脑,但是关心他的腿伤便主动跑到蓝忘机前面去了,决定不去碍他的眼了。

蓝忘机:……

被魏无羡这么一提醒,一股钻心的疼痛从未愈合的伤腿处传来,疼得蓝忘机倒吸一口冷气,合着心里说不出道不明的伤痛,一时让蓝忘机产生了惆怅之情。

慢慢地,蓝忘机越走越慢,仿佛脚下的每一步都重如千钧一般。此时的他也不知道自己在想些什么,脑子里犹如一团打了结的毛线乱糟糟的理不出思绪来。恍惚神魂游离五行之外,只剩下肉体行走于此。

“你无不无聊!怎么又去惹他。又去管什么闲事!”

“我怎么惹他了,而且这事不闲,总该有个人来管一管的。”

谁?谁……谁在这里吵嚷?仿佛有一只看不见的手把蓝忘机的神魂推回到他的身体里去。

“没看到人家那脸色吗?肯定讨厌死你不想见到你,赶紧过来!”江澄一把纠住了想往自己这边来的魏无羡。

蓝忘机:……更加心塞了……

魏婴其实……我并不讨厌你,我对你……

“找到了!找到洞口了!”

蓝忘机:……

一众人等像被赶小鸡似的下了洞口。

洞内极暗,伸手不见五指,临近处还有一个深潭。水滴伴着回声清晰可闻,看来洞里十分的空旷,蓝忘机此时恍然有一种错觉,他像是回到了幼年时代与阿婴一同探险离开的时候了。

一群世家公子走了很久依旧没有看到所谓妖兽的身影。

温晁恼怒的骂了几句,突然想到:“找个人,对,找个人吊起来放点血。”

“就她吧。”王灵娇指了一下站在一旁的少女绵绵。

绵绵一听后,明白自己是在劫难逃了四处求助无门后,正着急快要哭出来时突然发现有两人岿然不动,忙躲在他们两人身后,瑟瑟发抖。而那两人正是蓝忘机与金子轩。

蓝忘机轻呼出一口气看了看身边的岿然不动金子轩与那旁蠢蠢欲动的魏无羡,更加厌恶起温氏的作风,同样他也无视了温氏子弟的话,甚至还打飞了一名企图想把人交出去蓝氏子弟。

蓝忘机皱着眉头看着那名蓝家子弟,心浮气躁!见死不救!蓝家怎么会有这样的弟子?!

那人被蓝忘机严厉的一眼唬了一跳,便不敢动了,只是那紧握着拳头还是泄露了少年人的不甘与痛恶。

“反了!”温晁差点没气歪了鼻子,同时下令让其他温氏的人来围攻他们,蓝忘机暗道:“糟了。”但开弓没有回头箭,既然如此那只能拼死一搏了!不多时,蓝忘机身上就挂了彩,这是蓝忘机除了幼年时还未有自保能力后再一次如此的狼狈,只因他如今手无寸铁。

忽然,魏无羡笑了起来,笑得姿意放肆,所以人都莫名的看着魏无羡就连围攻他与金子轩的人都停了下来。

魏无羡笑得弯起了腰,似乎笑得快要岔气了,一边扶着江澄的肩膀一边道:“没听到吗?我说什么来着,像这种仗家世欺人,为非作歹之徒,通通都该杀,不光要杀,还要斩其头颅,使之遭万人唾骂,警示后世。你……哈哈……你居然还说我的话狗屁不通大逆不道,哈哈,这可是你老祖宗说的话……居然说自己老祖宗的话大逆不道……嗯,你可以去死了!”

蓝忘机一边扶着刚刚似乎又不小心弄伤的腿,一边看着温晁那张越来越黑的脸,突然福至心灵,魏婴这是想把温晁引过来吗?

果然,温晁怒火攻心一时中了计,啥都没想直直扑向魏无羡,可他那点修为那里是魏无羡的对手,这不是来送菜的嘛!

蓝忘机一直盯着战况,当看到魏无羡稳稳当当的夺过温晁的剑并把他劫持到一处小石岛上后才微微舒了一口气,但下一口气还未吸进时,突生异象,“石岛”突然动了,众人才发现这就是他们一直寻找无果的妖兽!

“石岛”一动时,蓝忘机就发现温晁身边的那位“化丹手”伺机而动,想从魏无羡的手里夺回温晁。

“魏婴!”这句叫声还未出口,却被江澄强先提醒了,蓝忘机想飞身前去帮忙时却又被自己的伤腿拖住了,他恼怒地锤了一下身边的石壁,而石壁承受不住他这一拳竟哗哗啦啦的碎了……

“吱吱吱……”蓝忘机兀自一声声弓弦之声。他抬眼望去,发现战况瞬息万变,温晁已经被“化丹手”夺回了,而那只妖兽也渐渐显形。

是乌龟吗?……不对!这好像是……

突然蓝忘机发现魏无羡将拉得如满月的弓弦调转了方向射向正拿着铁烙准备烙人的王灵娇等人,弓弦轻颤,三箭具中,可没料到那个女人居然还不肯放弃,无论如何都要在对方的脸上烙下一印。

让蓝忘机想不到的一幕出现了,魏无羡眼看这铁烙要往那姑娘的脸上戳去,飞身向前一掌拍开那女人但下落的铁烙就这么直戳戳的烫在魏无羡胸口前。

电光火石间竟是谁也没注意到,魏无羡紧咬的牙关中发出一声哀嚎,蓝忘机踉跄了一下,捂着胸口大口大口的呼吸起来,虽然铁烙烙在魏无羡的身上但此时的蓝忘机清楚的感受到胸口处传来一阵又一阵的顿痛,痛得他差点背过气来。

又晚了一步,蓝忘机紧珉着唇瓣,拖着一条伤腿慢慢的走向魏无羡,这次他定要站在他身边,蓝忘机想。




评论
热度 ( 19 )

© 砯渍冻长安.吾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