砯渍冻长安.吾凰

上天若是不生我们,这世间该有多无趣啊。一个努力码字的小透明写手。

现实

第一章  现实

夜幕降临,指针分毫不差的指向八点整。君攸宁松了松筋骨,准时打卡下班。随着纷纷涌涌的人群走出门口迈向宿舍楼的方向。

一切都没有什么不同,呼吸,脚步,就连人群中的面孔都与往常一样。

又过去一天了,君攸宁想。他的双耳里插着耳机,里面放着轻缓温柔的男声,大大减缓了他的疲劳。

他的视野里只有纷纷扰扰的人群以及川流不息的车流,还有隔着耳机传来的模糊不清的车喇叭声。

突然,一切事物在君攸宁眼前停滞下来,无论是人还是路上的汽车甚至天空中的灰尘。只有他的耳机里还不疾不徐的传来歌声,君攸宁茫然四顾,他猛然看到一道刺目的白光撕裂了天空。他眼前一黑彻底失去了意识。他没看到接下来的一切,就像是有两道平行的线割裂了时空再相互交缠后分开般。原地已然无君攸宁,人流自发运动起来。丝毫没有发现有什么不同。

“滴,发现割裂处有生命现象。现已回收到处理站。”

“滴,开始匹配。检测到1040系统正在轮空期,已自动接入。”

“匹配成功,欢迎5200号宿主来到垃圾人生回收处理站。请努力完成任务哦,亲。”

这个“亲”声调微微提高了一些,但还是成功激得君攸宁下意识的起了一身的疙瘩。

脑海中不断响起平板无起伏的声调,就像一般的电子阅览器某自动读书器一般。君攸宁模模糊糊的想:难道他迷迷糊糊的点进什么“xx爱上我”的小说网站里了吗?

“你好,君先生。”清冷而低音的声线响在君攸宁的耳旁。

这个声音好听,君攸宁想,他的手机读书器是自动升级了吗?

“很抱歉打扰你,但是君先生你还是不要做白日梦了。”

“?!什么?!”

“我是系统1040,是带你做任务的系统,正如你所见,这里是垃圾人生回收处理站。你需要穿到不同的世界完成任务者所委托的垃圾人生改写任务,达成成就,走上人生巅峰变成高富帅迎娶白富美。”

“大哥,你好熟练哦。”君攸宁问。

“……”

“我们是专业的,君先生,还有什么问题。”那个声音还是不疾不徐,仿佛刚才短暂的冷场是错觉一般。

1040系统君想:一般到这里时候不是应该进入“我不听,我不信,这是哪,你是谁”的解释环节吗?为此我们的1040系统君准备了一整套我问你答的流程,可这位小同志你怎么不按套路来呢?

不按套路出牌的君攸宁说:“那我去了哪?哦,是指那个世界的我。”

“这是失误,君先生,由于某个世界线发生微不可查的错变,就像蝴蝶效应那般轻轻煽动了下翅膀,它与你所在的世界线相互交错了,而你刚好就在其二者交错点上,所以……”

“所以,因为它俩无聊得相互打声招呼的同时处在中间的我,这个亮得不能再亮的电灯泡和该被一波带走是吧。”君攸宁忍不住道。

“是的,身为电灯……咳咳,身为中心点的你,不幸的当场化成一堆数据流。”说罢,他还给君攸宁演示什么叫作化成一堆数据流。

无数的由1和0构成的数据飘散在天空,君攸宁倒吸一口凉气,他又听到那个系统君悠悠的补了一刀:“当然这种事情发生的概率只有0.001%所以我们完美的抹除那个世界线上关于你的一切。”

君攸宁默默吐槽:“人在路上走,祸从天上来。你我本无缘,全靠我倒霉呗。”

“……”

“那我还能回去吗?”说到这里,君攸宁微微低垂眼,浓密的眼睫毛打下一片小小的阴影。

“可以。但要付出代价,你愿意吗?”

“愿意。”

“那么,和垃圾人生回收处理站签订协议,完成任务。你就可以回去了。”

“好。”

“那么,君先生,任务开始了,请努力完成任务,作为你的系统,我将陪伴你直到任务结束。”

君攸宁笑了笑,刚得知一切的慌张也不复存在,有个人陪着自己也挺好的,虽然那只是一个人工智障。从小君攸宁就特别能装而平静是他唯一仅仅能够维持的体面。说到底,漠不关心也好大呼小叫也罢都是希望引起别人注意的方式,因为他只是一个人很久了啊。

“滴,正在匹配任务,已成功匹配123世界线任务者任务,祝你任务愉快,么么哒。”

“啧,系统君,这个声音是什么啊。”君攸宁搓搓手上的疙瘩。

“那是摇号系统,所有的任务和系统与宿主匹配都由它来负责,它今天大概抽风了吧。”

“这样啊……”

一阵数据流闪过后,君攸宁消失了。

垃圾人生回收处理站由一个个方形的房间堆叠而成,向各个方向不断延伸。从高空上看它就像一朵雪花,而雪花的中心则是主神的办公室。

而此时的办公室里,则上演这一场你无情你冷酷你无理取闹的脑残剧情……

摇号系统:“你无情你冷酷你……XXX……以下省略一万字。”

坐在办公椅上的男人冷冷的说:“闭嘴。”

与他清冷的声线不同的是他眉目间的一点温柔,如果硬要比喻的话,那大概是有匪君子,如切如嗟,如琢如磨的温润长相。

摇号系统咬着小手帕:“呜呜呜……主神大人,你不爱摇摇了吗?”

大概被恶寒到了,那位主神面上出现了几秒的扭曲,他一字一顿道:“你又看了什么奇奇怪怪的电视剧。请闭嘴,谢谢。”自带一股想把摇号系统搅碎再重新拼接的气势。

“唉,人家才没有呢。哎呀,生活不易,主神也要工作,干吧爹!不过,你真的要亲自去。”摇号系统一秒画风突变,上一秒还是这该死魅力的系统下一秒却是正经无比的少年音。

由此可见,有一个戏精的助手也不是一件愉快的事情。

“唔。”男子点头,“又不是没带过,算我无聊,走吧,把我传输过去。”他微微抬头,温润的面孔极具欺骗力,给人一种领家大哥哥的感觉,唯一与他面孔不匹配的大概是他的清冷声线和墨色的眼眸,似海深邃迷人又危险。

“好的。正在为你传输中……”

评论

© 砯渍冻长安.吾凰 | Powered by LOFTER